景安>中正紀念堂>西門>忠孝新生四號出口....
一群沙丁魚中..多了我這一尾..擠進了捷運罐頭裡..


這幾天相同的路線.偶爾在台北車站轉車昆陽線..但人潮過多已放棄..
雖然這幾天幾乎沒什麼上課..大都聽老師的"事前提醒"..該注意的事項等等..

看的出來是上了年紀的老教室..
斑駁的牆壁上.新舊交雜的塗鴉.是世代的傳承..

聽的出來是上了年紀的老同學..
談話的內容上.歲月摧殘的痕跡.是我的新戰友..

這一切都是新的 新事務 新環境 新同學 
但我還是一樣的我  真實的我  真誠的我
放肆大笑的我 毫無心機的我 

兩年前我來到了頭份下車
兩年後我從頭份搭上了車
兩年了我揮別了人事物地
兩小時後到台北車站下車
兩個地點差了幾十里路程
兩個不同心情離別與期待
倆倆相貼擁擠的大眾捷運
兩站的時間帶離擁塞人群
兩十元大洋搭乘捷運費用
兩站到忠孝新生四號出口
倆倆三三的新舊生交雜著
兩年中我將在這邊努力著
兩年後我會順順利利畢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883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